中证网
返回首页

民生理财总裁张昌林:银行理财产品体系需进一步优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民生理财总裁张昌林12月24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年会上表示,资管新规运行四年多以来,理财行业在规范化的道路上重新启航,但净值化的运行也给行业带来了很多挑战,银行理财的产品体系需要更进一步优化。

  他表示,一是回归短中长期不同产品风险定位。二是降低短期产品收益预期,从而实质性降低短期产品的风险敞口。三是针对中长期的不同风险等级事先设定的风险收益特征,严格做好波动管理。

  他表示,短期产品应该主要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而对于中期产品,即定位1-3年以及3年以上的长期限产品,可以根据不同客户的不同风险承受能力和投资回报的要求设计不同风险等级的产品,并且进行相对应投资运作和风险管理。

  “就是说中期产品也好、长期产品也好,仍然会有低风险、中风险、高风险的,应分别按照不同风险等级确定它的风险敞口和进行风险管理。”张昌林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