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交银理财董事长张宏良: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进入2.0时代 机构主体要主动“自我革命”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交银理财董事长张宏良12月24日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2022年会上表示,今年是资管新规过渡期后的第一年,银行理财净值化转型进入了以“净值化管理”为主要特征的2.0时代,银行理财机构主体要主动“自我革命”。

  一是尊重规律,统筹实现质的有效提升与量的合理增长。规模至上、速度优先既不符合金融“三性平衡”的基本原理,也无法全面落实金融工作相关的任务要求,特别是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工作要求。

  二是拥抱变化,深入做好资产与负债的匹配性管理。在资产负债表的实践应用方面,银行理财仍需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权益投资领域、资产负债匹配管理领域进一步细化与深化。

  他表示,广大理财产品投资者对低风险、中短期限产品的青睐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理财产品的投资配置和风险偏好。对此,交银理财通过增设组合管理部强化公司组织架构中风险中台建设,以专属风险计量系统为工具、以深入构建产品组合风险资产负债表为基础,全面动态评估组合的盈利性、安全性、流动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