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信银理财:积极推动慈善理财业务在浙江上海等地落地开花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近日,信银理财首次披露慈善理财业务发展规划。据介绍,目前,信银理财携手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推出的专项慈善理财产品——“信银理财金睛象项目优选(同富)系列封闭式理财产品”已累计发行4期,规模达11.7亿元,产品产生的超额收益已全部实现捐赠。

  资料显示,“信银理财金睛象项目优选(同富)系列封闭式理财产品”是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联合信银理财、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共同推出的首款慈善理财产品。产品在设计上打通了理财产品与慈善公益结合点,投资人在购买特定慈善理财产品时,通过协议约定,可以将部分理财收益作为捐赠款直接转至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账户,用于开展包括推动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等在内的各类慈善项目和公益活动。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则根据实际捐赠金额为投资人开具浙江省公益事业捐赠票据。

  信银理财表示,公司于2021年启动“灯塔计划”,紧密围绕服务“国之大者”的十大重点业务方向开展深度课题研究,探索和创新战略性业务发展,指引推动重点业务规划落地执行,始终将共同富裕作为公司重点业务发展方向之一全面规划落实。未来,信银理财将持续释放同富产品示范效应,积极推动慈善理财业务在浙江、上海等地区落地开花,为投资人创造财富收益的同时,为其提供参与慈善公益事业的新渠道,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有效引导财富合理流动,增进社会公平和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