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南银理财王强松:全面注册制为银行理财加大权益投资提供较好条件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证监会2月1日宣布,就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主要制度规则公开征求意见。南银理财研究部负责人王强松表示,注册制改革全面落地,多层次资本市场的板块架构将更加清晰,改革红利有望进一步释放。对于银行理财行业而言,全面注册制为银行理财加大权益投资力度提供了较好条件。另一方面,将改变股权投资行业长期存在的瓶颈、难题,从而提升银行理财参与股权市场的热情,吸引理财资金更多投入到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当中,在中国经济实现可持续的高质量的增长中实现理财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王强松介绍,随着居民财富意识的不断提升,居民越来越需要多元化的资产配置,合理有序提升权益类资产投资比重成为理财公司吸引投资者的重要途径。从现有理财公司的做法来看,ESG、低碳、“专精特新”等主题类布局权益市场的混合产品发行数量显著增加,已经逐渐成为理财公司参与权益市场重要载体。在创业板、科创板、北交所试点后,注册制全面推进水到渠成,也是市场众望所归。从证监会此次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来看,此次改革是整个中国股票市场的改革,包括首发、再融资、并购重组、信息披露等在内的全面改革,也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迈入了新阶段。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