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证券:三大护城河将使玲珑轮胎成长为国际巨头

崔小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3月1日,方正证券发布的最新研报指出,中国化工行业有一批龙头公司,他们相对于国际竞争对手,体现出明显的效率优势,从回报率、人工效率、周转率等方面都体现出了优势,并已经具备了规划全球蓝图、向全球龙头进发的能力。其中,作为国内轮胎行业的龙头企业,玲珑轮胎通过持续打造前装突破、零售终端新零售体系搭建、全球化布局三大护城河,将使自身成长为国际巨头。

  方正证券认为,轮胎行业尤其是乘用车轮胎行业,要摆脱低端加工命运,关键在于中高端原装配套带来的品牌溢价力和对后装市场的导流作用。而玲珑轮胎在中高端配套领域较国内企业有明显先发优势,较国外企业有巨大的成本优势,在中高端配套领域正迎来突破。

  同时,方正证券指出,玲珑轮胎持续推进全球产能布局。公司“6+6”战略落地,未来将持续扩大产能,力争2030年实现轮胎产销量1.6亿条、总销售收入超800亿元、产能规模进入世界前五。

  另外,方正证券表示,2020年,玲珑轮胎开启“新零售元年”,与腾讯云、华制智能联合开发智慧营销平台,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玲珑新零售,实现从公司—经销商—门店的全面转型,由单一的轮胎销售转变为整车全方位服务,力争2020年—2022年在全国打造300家战略合作经销商、1000家前置仓、2000家旗舰店、5000家核心品牌店、30000家紧密合作店。

  3月1日,玲珑轮胎股价上涨8.26%,报45.60元/股,市值重回600亿元上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