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特斯拉一季度交付刷新历史新高 产业链持续高景气

证券时报网

  根据特斯拉公布的一季度生产及交付报告,其在全球范围内生产超过18万辆汽车,交付近18.5万辆汽车。打破了特斯拉在2020年第四季度创下的180570辆的交付纪录,超出市场预期。特斯拉还表示Model Y在中国获得的极高人气,正迅速提升产能至最高阶段。

  华创证券指出,目前Model Y在中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官网显示,当下订购的最早交付时间为2021年6月。随着产业链国产替代加速以及规模效应带来的成本下降,Model Y有望在年内降低价格。此外,磷酸铁锂电池的安全性和寿命显著好于三元电池,对车企降低成本有较大帮助,预计Model Y也有望推出磷酸铁锂版车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