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极星汽车首次对外定向增发 获5.5亿美元融资

每日经济新闻

  4月15日,Polestar极星汽车宣布获得5.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全部为长线财务投资者,主要包括重庆承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淄博市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淄博高新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韩国SK集团旗下的I Cube Capital基金以及其他国内外投资者。

  极星汽车方面表示,本轮股权融资为极星带来并形成了多样化的融资结构和渠道,强化并整合了多方面资源,为极星加速产品开发和技术创新,以及持续的高速发展奠定基础。极星计划在未来几年内推出多款电动汽车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极星汽车首次向外部投资者定向增发新股。据悉,极星也正在与更多国际投资者进行后续融资方面的接触。

  据道琼斯通讯社4月13日消息,吉利考虑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让Polestar极星汽车上市。对此,吉利控股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不予置评。”极星汽车相关负责人也未对此消息正面回应。

  作为沃尔沃和吉利控股集团共同拥有的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极星汽车旗下目前共有两款量产产品,分别为混合动力GT轿跑极星1和纯电动车型极星2。2020年,极星汽车发布了全新概念车Precept,并宣布将在中国的全新工厂投产Precept的量产车。未来,极星3也将作为纯电动SUV车型加入极星产品阵营。

  极星2目前在欧洲市场表现相对较好。极星2于2020年7月下旬开始交付,而在8月,其就在挪威、瑞典等多个欧洲国家的销量超越了竞品特斯拉Model 3。

  反观中国市场,极星2的声量和销量远不及特斯拉。此外,极星2自上市交付以来,召回频繁。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信息显示,自2020年10月至2021年3月,极星2共发布了3次召回,涉及车辆总数2692辆,缺陷问题主要涉及动力电池能量控制模块(BECM)、前后桥逆变器等方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