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现代起亚欲夺回在华市场份额 2030年前将导入21款电动车

李硕每日经济新闻

  现代起亚正在发力,试图重新夺回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4月15日,现代汽车集团(中国)总裁李光国表示,当前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而现代起亚也将聚焦本土化研发、电动车、氢能源,以及在合资品牌转型方面调整其在华发展路径。

  具体而言,为加强本土化研发,在烟台研发中心之外,现代起亚计划于今年下半年在上海建立集团首个海外先行数字研发中心,聚焦自动驾驶、互联技术、电动化与共享出行等方向的研发,并将研发成果应用于全球范围。

  “中国作为全球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已经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市场。在这里,有全球最庞大、最年轻的消费群体和最复杂、最多样化的用车场景。为了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再飞跃,现代起亚将进一步加强中国本土化研发及营销,通过对中国消费者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分析,推出对中国用户更有价值的产品和服务。”李光国表示。

  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乘联会发布的数据显示,3月我国新能源车零售渗透率10.5%,一季度渗透率8.6%,较2020年5.8%的渗透率提升了近3个百分点。

  不过,在国内新能源浪潮中,韩系车却稍显掉队。为了迎头赶上,现代起亚方面表示将向中国市场引入专用电动汽车产品,明年起陆续引入IONIQ 5、EV6,并推出中国市场专属纯电动专用车型。

  截至2030年,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计划将中国市场的新能源产品矩阵拓展至21款,包含混合动力汽车和氢燃料电池车。

  在氢燃料电池车方面,现代起亚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国启动氢燃料电池车NEXO的商业化试运行,并计划与中国本土企业合作,逐步向发电机、船舶、火车等行业拓展供应氢燃料电池系统。

  据记者了解,现代起亚准备将氢燃料电池技术引入中国市场,于广州建设该公司的首个海外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销售基地“HTWO广州”。

  此外,现代起亚还将推动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两家合资公司的品牌转型。现代汽车集团(中国)首席商务官李宏鹏透露:“截至2025年,现代和起亚在中国市场销售的燃油车型将从目前的21款优化至14款,同时围绕用户需求全面升级产品力,通过投放全新车型和衍生车型,持续提升销量。”

  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韩系车销量为15.1万辆,同比增长4%。而在调整在华发展路径后,韩系车能否继续保持一季度的增长态势,重新夺回其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业内将持续关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