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奇瑞集团单月出口刷新20年纪录 全年“出海”目标20万辆

胡心宇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4月份,奇瑞集团以单月出口突破2.2万辆的成绩,刷新了“出海”20年以来的历史纪录。1月-4月,奇瑞集团累计出口汽车7.5万辆,全年出口总量有望突破20万辆。
  对于连续18年位居中国品牌乘用车出口第一的奇瑞来说,如果今年顺利实现年出口超过20万辆目标,将是中国汽车品牌国际化征程中的一座新里程碑。
  从2001年首批10辆车出口叙利亚,到如今单月出口超过2万辆,奇瑞滚滚车轮驰骋全球市场的背后,是中国品牌在全球化舞台上越来越受到认可的缩影。
  奇瑞当前在国内热销的许多主力车型,同样火爆俄罗斯、巴西、沙特等海外市场,瑞虎8、瑞虎5x等主打产品更是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球车”。特别是今年以来,瑞虎8系列在俄罗斯、埃及上市后大获成功,定位甚至高于部分主流跨国品牌的高端SUV,在当地掀起了“奇瑞热”。截至目前,奇瑞集团的汽车产品已经销往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累计出口近180万辆。
  在今年的上海国际车展上,奇瑞开启了全球直播,邀请俄罗斯、沙特、埃及、巴西、智利等5国的汽车界知名KOL与奇瑞技术专家连线,共同探讨汽车智能科技的发展趋势。五场直播累计观看500.3万人次,是上海车展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全球多方联动直播,让世界各地汽车爱好者看到了中国汽车的魅力。
  从产品“走出去”,到工厂、文化“走进去”,再到品牌“走上去”,深耕海外市场20年的奇瑞经历了国际化“三步走”。从最初的“单纯贸易”升级为当前的“品牌输出”,深度融入海外市场所在国,通过属地化发展与当地合作共赢。奇瑞在全球建立了六大研发基地、10个海外工厂、1500余家海外经销商和服务网点,海外总产能达到20万台/年。
  奇瑞连续五次获得“中国企业海外形象20强”荣誉。接下来,奇瑞还将不断深耕现有市场,同时加快右舵、非洲新市场开拓,实现欧盟/类欧盟战略市场突破,不断提升奇瑞在海外市场的口碑。根据奇瑞的“双50”战略,到2025年,将实现汽车出口50万辆、出口额达到50亿美元的战略目标。(胡心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