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汽车咖啡智能2.0正式升级 从感知智能步入认知智能时代

金一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金一丹)6月29日,长城汽车举行咖啡智能2.0升级发布会,本次升级的咖啡智能2.0是以“智慧、智联、智驾”为开发导向,包括1个智能中枢+1个强大基石+3大智能升级,标志着长城汽车由感知智能正式步入认知智能时代。此外,长城汽车还对外发布大禹电池,主要针对用户对电动车电池安全焦虑的痛点。

  全新电子电气架构

  据介绍,本次发布的长城汽车全新电子电气架构,开发了中央控制单元,融合了动力、底盘、车身、辅助自动驾驶以及整车控制等功能,连同智能座舱、高阶自动驾驶,形成三个大脑,将在2022年三季度推出。

  相比于前一代架构,长城汽车全新电子电气架构使整车控制软件高度集中,软件引入SOA设计方式,软件模组及通讯接口标准化、虚拟化,解耦功能开发与软硬件平台开发。同时提供订阅升级功能,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喜好,动态订阅升级车辆服务功能,无需等待软件升级批次,并具备服务化、标准化、柔性化和伙伴化四大技术优势。

  据了解,长城汽车智慧线控底盘从设计之初就以L4级及以上自动驾驶为目标搭建技术平台,并整合了线控转向、线控制动、线控换挡、线控油门、线控悬挂5个核心底盘系统,涵盖车辆前后左右上下六个自由度的运动控制,囊括所有底盘驾驶动作,达成了“1个大脑协调5大系统实现6个自由度控制”。

  长城汽车表示,公司智慧线控底盘具备高性能、高安全、有思想、有个性、可成长的五大特点,基于线控底盘人车解耦的核心特点,以及系统性能升级和系统高度集成两大核心技术优势,围绕客户用车出行场景,全面改善驾乘体验。

  智能座舱、服务、驾驶全面升级

  发布会上提到,数字时代,汽车工业从过去的技术创新驱动,开始转变为用户需求驱动。在此背景下,长城次咖啡智能2.0在智能座舱、智能服务、智能驾驶三大维度做出了全面升级。

  咖啡智能2.0智能座舱提出 “1+2+N”出行空间设计架构。其中,“1”代表“1个人机交互体系”,向体验创新转型,让汽车有温度、让科技可感知、让出行更省心;“2”代表立足“可扩展算力中枢+自研智能软件”的两个支持产品迭代升级的可成长基石,将致力于全链路软件自主研发,面向下一代高算力的座舱平台,建立平台化接口,打造智慧生长的智能座舱生态系统,提升主动感知、智能交互和场景服务的能力。

  “N”代表实现 “N个智能应用场景服务”,将围绕“人-车-生活”,搭建场景化的智能服务,联合第三方服务商,打通技术生态、内容生态、服务生态等泛行业资源,让汽车成为汇聚N个智能应用场景服务的终端,实现用户在线、车辆在线、服务在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