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沃尔沃总裁兼CEO塞缪尔森:要实现向高端电动出行公司转型,不能完全依赖供应商

孙桐桐每日经济新闻

  当地时间6月30日,在2021沃尔沃汽车科技日上,沃尔沃汽车表示正在加速转型成为纯电豪华车企,并将致力于建立更靠近本土市场的电池技术开发和生产体系,目的是根据用户需求研发未来电池,以实现更长的续航里程和更快的充电速度。

  “沃尔沃要实现向高端电动出行公司转型,不能完全依赖供应商,而是要自己了解电池、充电化学等技术。”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表示。

  沃尔沃汽车方面表示,其将在即将问世的第二代电动汽车产品上应用更先进的锂电池技术,而第二代电动产品的首款车型将是一辆纯电SUV。预计到2025年,沃尔沃汽车将推出旗下第三代电动汽车产品。

  此外,沃尔沃即将推出的首款基于全新纯电动技术的SUV车型将标配由Luminar开发的激光雷达和由英伟达DRIVE Orin?芯片驱动的自动驾驶运算平台。

  为处理所采集到的实时交通数据,沃尔沃汽车和其旗下自动驾驶软件开发公司Zenseact正在共同投资建立一个数据工厂。未来,用户可以自主选择是否授权其车辆数据被采集,而所采集的数据也将在充分保护车主隐私的前提下进行汇总处理。

  与此同时,沃尔沃计划与瑞典电池公司Northvolt合作,进一步提升其电池产品的能量密度。在未来十年间,沃尔沃产品搭载的电池能量密度预计将突破1000Wh/L,并实现1000公里的实际续航里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