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同时解决电动车和燃油车智能化 上汽SIGMA架构“和”力凸显

俞立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在9月6日举行的名爵MG混沌学园活动中,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副主任康华平介绍了上汽集团SIGMA架构和SIGMA孕育的第一款原创车型名爵MG ONE。他指出,上汽SIGMA架构可同时解决电动车和燃油车的智能化问题。

  康华平表示,汽车架构,就好比跑步运动员的大腿及肌肉结构一样,是造车的“核心力量”,也是影响汽车性能及体验的重要因素,它铸就了性能的限度,奠定了智能的深度,也决定了造型的自由度。

  康华平介绍,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SIGMA架构强调的是一个“和”字。它是上汽集团七千七百万辆造车经验之和,也是上汽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新四化实力之和,更是原力全能、战力极致、脑力融合与活力无界的最大求和。同时,上汽集团SIGMA架构还整合了机械和智能两大特征,“它超脱了马力和算力之争,是‘原力、战力、脑力、活力’四力合一的机电一体化架构。”

  康华平指出,上汽SIGMA架构是以智能科技为土壤发展出来的架构。它不仅解决电动车的智能化问题,更解决燃油车的智能化问题,使得燃油车也能智能化。上汽SIGMA架构采用全新一代的整车电气架构,为整车赋能,不论是智能网联、智能驾驶,还是智能座舱,底层最有力的支撑,就是智慧的整车电气架构。

  康华平进一步指出,在上汽SIGMA架构下的车型产品,在模块、能源、尺寸带宽、驱动模块、架构动力极限、氢动力、底盘、空间效率、安全极能等方面,可以很好地解决用户痛点,即开起来不肉、不散、不飘、不吵。在康华平看来,上汽SIGMA架构还自带智能BUFF,赋予名爵MG ONE等车型产品更强大的有脑力和活力。这套神经中枢包含了一个中央计算平台和区域集成控制并且融合了CAN FD、千兆以太网、5G等不同的网络通讯技术,确保车辆拥有足够强大的脑通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