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欣锐科技抢占全球车载充电机市场份额

王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11月1日晚间,欣锐科技(300745)发布公告称,公司与李尔(毛里求斯)有限公司签订《股东协议》,拟在深圳合资组建深圳欣锐李尔电控技术有限公司销售汽车零部件。其中,公司认缴出资102万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1%,李尔(毛里求斯)认缴出资98万美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49%。

  资料显示,李尔(毛里求斯)是Lear Corporation(以下简称“李尔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负责对相关区域业务的投资及管理。李尔公司是全球领先的汽车零部件系统供应商,客户覆盖福特、通用汽车、宝马、戴姆勒、克莱斯勒、菲亚特、大众等著名汽车生产商,在全球百强汽车供应商中位列第九,2021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01.2亿美元,同比增长46.6%。李尔公司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截至11月2日美股收盘,市值为103.7亿美元。

  欣锐科技表示,公司是中国电动车电子产品一级供应商,成立于2005年,在深圳和武汉设有研发中心和工厂,预计明年配套产能达70-90万台,上海全自动化智能工厂将于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动工,设计产能100万台。欣锐科技未来将借助李尔公司全球销售渠道并配合本次募投的上海嘉定的全自动工厂,配套欧美整车厂,进一步扩大本土和全球汽车制造商客户群。

  欣锐科技称,公司新能源汽车模块产品已从分立部件向集成化迅速发展,公司拥有三大类客户,第一类是以比亚迪、吉利、长城、长安为代表的国产自主品牌,第二类是以小鹏、威马为主的造车新势力,第三类是以本田、通用、现代为代表的外资及合资厂商。以比亚迪爆款车型DMI为例,比亚迪目标明年DMI出货100万台,按照欣锐30%的份额则能配套30万台,单车价值量以2000-3000元计算,则比亚迪一家客户将有望贡献6亿-9亿元收入,接近欣锐科技2021年收入的一倍。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认为,SiC作为第三代半导体材料,正在逐步替代传统的Si基器件。未来随着特斯拉、比亚迪等品牌开始大量推进SiC解决方案,国内厂商必将快速跟进,欣锐科技的优势也将逐步显现。此外,目前公司在高端制造板块已着力布局风电、光伏、储能等领域,未来两年有望在财务上有所体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