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石头科技创始人昌敬推进造车计划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石头科技创始人昌敬的造车计划有了新进展。

  3月16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天眼查获悉,日前,昌敬旗下的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安徽洛轲汽车制造有限公司、安徽洛轲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洛轲汽车销售有限公司3家公司,注册地址均位于芜湖。

  据石头科技此前回应,昌敬的造车项目与石头科技不产生直接关联,石头科技没有参与。

  在安徽成立3家公司

  天眼查显示,3月10日,安徽洛轲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洛轲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均为闫枫,注册资本均为500万元,经营范围均含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汽车零配件批发零售等。两家公司注册地址位于芜湖,均由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3月4日,安徽洛轲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注册地址位于芜湖,注册资本为5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闫枫。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汽车轮毂制造;汽车装饰用品制造;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等。该公司由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天眼查显示,上海洛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月,注册资本为250万元,法定代表人兼董事长为昌敬,总经理为闫枫。公司经营范围包括电机及其控制系统研发;机械设备研发;新材料技术研发;汽车零配件零售;二手车经纪;汽车租赁;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汽车零部件研发;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等。

  昌敬为石头科技创始人兼董事长,他于2014年成立扫地机器人企业石头科技。

  石头科技不造车

  早在2021年4月,据媒体报道,石头科技已经下场造车,昌敬亲自操盘,成立独立的汽车公司。关于石头科技造车一事,石头科技当时回应称,该项目与石头科技不产生直接关联,石头科技没有参与。石头科技专注科技创新,致力于智能硬件研发。

  石头科技业绩快报显示,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8.37亿元,同比增长28.8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2亿元,同比增长2.40%。

  石头科技称,由于疫情等因素导致全球运力紧张,出现较多的集装箱滞港、船舶跳港、运输周期不畅等情况,对公司收入增速造成了一定影响。同时,2021年下半年公司加大了研发费用、销售费用的投入,在国内市场推出高端口碑产品,并结合积极的市场营销与宣传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馈,促使公司营业总收入持续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