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越南史上最大IPO将近 造车新势力VinFast拟赴美上市

第一财经

  据报道,越南电动汽车龙头企业VinFast已于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上市资料。

  越南史上最大IPO将近 造车新势力VinFast拟赴美上市

  据报道,越南电动汽车龙头企业VinFast已于近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递交IPO上市资料。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计划募集约20亿美元,如上市成功,将成为越南企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IPO。同时,VinFast也将成为少数在美国上市的越南公司之一。

  2017年创立、2019年走向成熟阶段的VinFast是越南首批自主汽车品牌之一。自成立以来,该公司便将目光瞄准国际市场。今年3月,VinFast刚刚宣布了投资40亿美元在北卡罗来纳州建立其首家美国工厂的计划。

  VinFast表示,拟采用让用户每月租赁电池而非直接购买的模式来降低汽车售价。据悉,该公司计划在2022年内交付的VF 8电动跨界车的售价为4.1万美元,这款车型将对标价格为6.3万美元的特斯拉SUV。

  该公司计划从2022年下半年起逐渐停止燃油车型的开发,转向全电动车型的生产。除了在美国建厂,VinFast此前还宣布将选址德国打造下一家工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