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一汽五个主机厂全部复工 上汽集团4月18日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

段思瑶 每日经济新闻

  眼下,长春、上海两地的汽车企业相继实现复工,或正在为复工复产做准备。截至4月16日,中国一汽在长春的五个主机厂全部复工,累计返岗复工7438人。目前,一汽红旗蔚山工厂、一汽-大众等实现整车下线,一汽奔腾、一汽解放完成生产线调试,4月17日启动生产。整车企业之外,中国一汽的276家零部件供应商,已有超过2万人返岗复工。

  受疫情影响,自3月13日起,中国一汽在长春的5个主机厂宣布停产。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中国一汽今年一季度销量大幅下滑,仅为78.6万辆。

  另外,上汽集团于4月18日正式启动复工复产压力测试,摸排复工的难点和堵点,为后续正式复工复产做准备。据悉,此次不仅是上汽集团旗下品牌的整车厂进行复工复产压力测试,同时也会带动华域汽车等部分核心零部件工厂,以及安吉物流等运输企业进入压力测试,做好供应链保障、物流保障、封闭生产管理和防疫措施等系列工作。

  上汽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短期内企业全面复工的可能性还比较低。未来,上汽集团还要综合考虑疫情走势、压力测试结果等情况,再制定进一步的复工复产动态规划。”

  自3月上海疫情发生以来,上汽集团旗下智己汽车、上汽乘用车临港工厂、上汽大众、上海大众动力总成等工厂一直在进行闭环管理,有小部分员工驻扎工厂内持续推进试验、测试、生产等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