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今年首季上海汽车出口总值大幅增长近两倍

姜煜 中国新闻网

    据上海海关20日发布的统计数据,今年一季度,上海市汽车出口总值242.6亿元(人民币,下同),增长194.4%,其中电动载人汽车出口169.4亿元,增长374.2%。

  外高桥港区海通汽车码头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滚装汽车码头,拥有可同时停放3万辆汽车的专用堆场。外高桥港区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欧慧表示:“上海进行新一轮核酸筛查封控管理措施以来,外高桥港区海关56名关员连夜进驻,24小时值守,畅通关企沟通机制,实行无接触报关,保障汽车出口等进出口业务正常运转。”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外高桥港区口岸整车出口27.28万辆,同比增长76.6%。

  根据上海市的整体规划,位于临港地区的上海南港码头近期开始分流外高桥的进出口汽车滚装船业务。据洋山海关综合业务一科科长熊雯雯介绍,南港码头的汽车进出口业务目前已经走上正轨,“我们与上汽大众等重点企业建立关企联络机制,协调疫情期间的各项业务,通过多种举措提高通关效率”。

  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南港码头累计完成靠泊船舶150艘次,完成汽车滚装吞吐量17.43万辆,涉及上汽名爵、大通、中国产雷诺等品牌。

  4月以来,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上海海关先后出台了两批通关保障措施,加快推动货物报关和提离,全力保障上海口岸安全畅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