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露营热带动房车热 新能源汽车能不能一起“玩”?

葛成 中国新闻网

    近段时间,露营热让房车关注度增加了不少。随着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正式实施,新增轻型牵引挂车准驾车型(C6)让更多人能通过私家车加拖挂车上路旅行。

  作为拖拽的牵引车,往往以大型SUV和皮卡居多,一方面,这些车型扭矩大、动力强,适合拖拽,另一方面,这类车型的油箱较大,在荒无人迹的地方,可以为房车提供宝贵的电能。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新能源汽车能否成为房车的新“伴侣”?在续航里程无忧的前提下,新能源汽车还能反向为房车提供电能,同样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6月15日晚,蔚来2022产品发布会在线上举行,蔚来智能电动中大型SUV车型ES7全球首发。在现场,蔚来CEO李斌表示,“蔚来ES7将是国内首批通过法规认证,可以合法拖挂房车、挂车上路的乘用车。”

  据介绍,为了拖拽方便,蔚来ES7还可选装最大拖挂能力为2吨的隐藏式电动拖钩,并支持为被拖挂设备供电。搭载超长续航电池包(150kWh)的蔚来ES7续航将超850公里,能够保障一定里程的续航。

  在现场,李斌认为,目前全行业都在找芯片,但这并不妨碍起售价46.8万元的蔚来ES7成为蔚来交付最快的车型。他透露,预计ES7将在2022年8月28日开启交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