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将于7月举行

宋维东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在6月16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将于7月9日至10日在沈阳市大东区举办。该负责人表示,智能网联汽车是沈阳市落实国家战略部署重点发展的先导产业之一,也是城市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驱动力量。即将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沈阳)智能网联汽车国际大会将采用“4+N”模式举办。

  其中,“4”主要包含智能网联汽车大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智能科技展、智能示范体验活动在内的“赛、会、展、体验”四大板块。“N”指项目路演以及相关机构组织、合作伙伴等举办的各类活动,共设置1场全体大会、3场专题论坛、3个智能科技主题展区、3个智能体验主题展区、4项智能网联汽车国际赛事、2项权威成果共识发布,以及洽谈推介会等10余项活动。

  据悉,本届大会重点涵盖信息通信、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交通运输等全产业链生态,同时注重“会、赛、展、体验”联动,贯通智能网联汽车原始创新、成果转化、应用落地到规模量产全过程。大会将邀请华为、百度、新石器、达索系统等业内龙头科技企业深度参与,集中展示交通、出行、零售、安防等智能应用重大场景,推进一批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最新方案。同时,大会协同行业资源,邀请投融资机构、创业公司举办项目路演等活动,进行先导技术展示、创新技术验证和成熟技术交流,促进汽车行业创新链、产业链和金融链精准对接,构建汽车产业创新发展良好生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