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理想汽车李想:理想L9销量一定会超过理想ONE

崔小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崔小粟)6月22日,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在媒体沟通会上透露,目前暂时无法公布理想汽车L9的订单量,最终还是要看产品的销售量。可以预见的是,理想L9的销量一定会超过理想ONE。

  6月21日晚间,理想汽车旗下全新大型SUV理想L9发布。新车定位大型电动SUV,售价达45.98万元。该车搭载增程式动力系统,与理想ONE相比,其电池容量从40.5kWh增加至44.5kWh,CLTC综合工况下纯电续航为215公里,最长续航达1315公里,预计在8月底前向用户交付。在此次发布会上,李想将L9新车尺寸、功率等拿来和宝马X7、奔驰GLS等进行对比,欲挑战传统大型豪华SUV这一细分市场。

  在产品策略上,李想表示,产品方案与苹果类似,会在不同的价位推出相应的产品。李想称,从产品设计理念上理想汽车在学习苹果。“苹果公司有两个核心,第一个是如何把极致奢侈的东西变成大家可以够得着的;第二个是必须在体验上和技术上做出非常独特的创新。苹果的核心,是让消费者多花一点钱,获得过去好几倍价格才能拥有的能力。”

  在供应链策略上,李想表示,理想汽车通过控股或者合资的方式生产增程器、电池、电机等核心零部件,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技术可控、供应有保障以及成本下降。

  李想说,之所以采取这种方式,主要是在理想ONE的供应链上遇到了不少问题,当时理想汽车就按照一个月平均交付1万辆来向供应商下订单,但真实供应情况没有满足要求,也造成了后续理想汽车的交付出现滞后。理想汽车预计,理想L9的销量可以超过理想ONE。

  在头部造车新势力阵营中,此前理想汽车是唯一一家仅推出一款车型(理想ONE)的造车企业。目前,理想ONE售价34.98万元,今年5月份销量1.1万辆,同比增长165.9%。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