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为发布多款新品 问界M7助力AITO汽车追赶造车新势力

张兴旺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4日,华为在深圳举办nova10系列及全场景新品夏季发布会。华为发布nova10系列手机以及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汽车问界M7。

  问界M7舒适版售价31.98万元起。券商表示,问界M7主要对标理想ONE,会继续在华为线下渠道展示和销售。在华为加持下,AITO汽车品牌有望对标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品牌。

  发布nova10手机

  7月4日,华为nova10系列手机发布。华为于2016年推出nova系列手机,卖点主打影像。据华为终端业务首席运营官何刚介绍,截至2022年6月,全球nova手机用户突破2亿户。

  华为nova10系列搭载HarmonyOS 2操作系统,售价2699元起,nova10 Pro售价3699元起。

  受缺芯影响,华为手机持续缺货。研究机构Omdia数据显示,2022年一季度,华为手机出货量为560万部,同比下降61.9%,环比增长19.1%,出货量排名全球第十。Omdia表示,华为仍只能销售4G手机,在中国市场的拓展方面遇到了困难。

  据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报告显示,2022年5月全球手机市场销量为9600万部,同比下降10%,环比下降4%。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华为、小米等手机厂商发布新品,消费市场信心恢复,产品供应持续改善,下半年手机市场销售行情将好转。

  推出问界M7汽车

  7月4日,华为常务董事、终端业务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事业群余承东发布了新车问界M7。

  AITO汽车品牌问界系列是小康股份旗下赛力斯联合华为打造的高端智能汽车。问界M7车型定位于豪华智慧大型电动SUV汽车,外观有6种配色。据余承东介绍,问界M7搭配楼层识别技术、360度全景自动泊车、自定义车位选择、精准车位信息识别以及停车障碍物预警功能。

  在售价方面,问界M7舒适版售价31.98万元起,豪华版售价33.98万元起,旗舰版售价37.98万元。中信建投认为,问界M7主要对标理想ONE,采用更多华为提供的零部件,继续在华为线下渠道展示和销售。

  据悉,7月4日起,问界M7将陆续在全国150多座城市600多家华为门店进行真车展示,将于7月23日开启试驾。中信建投预测,下半年问界M5、M7系列车型单月销量有望持续增长,全年累计销量预计达到5万-10万辆。在华为加持下,AITO汽车品牌有望对标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品牌。

  问界M5销量增长

  日前,AITO汽车发布消息称,2022年6月,AITO汽车品牌问界M5销量7021辆,环比增长40.25%。6月,问界M6新增大定订单10685辆。

  赛力斯是华为智选车模式的首个合作伙伴,华为深度参与问界M5产品定义、整车设计以及渠道销售。华为还在门店帮助赛力斯卖车。2022年3月,问界M5开始交付,销量节节攀升,超出市场预期。数据显示,3月至5月,问界M5销量分别为3045辆、3245辆、5006辆。

  4月底,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华为不造车,帮助车企造好车。同时,华为充分开放面向消费者的渠道,帮助有意愿的车企卖好车。中信建投认为,华为在全球拥有极高知名度与品牌号召力,积累了大量的用户,更易获得汽车用户的青睐。

  目前,HarmonyOS 3已经开始公开测试,发布时间已经临近。海通证券认为,AITO汽车品牌问界M5作为首款搭载HarmonyOS智能座舱的汽车,同时也是华为构建万物互联生态的关键一环。HarmonyOS 3发布在即,问界汽车也有望再次搭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