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德邦证券资管公司获批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孙翔峰)近日,中国证监会官网发布《关于核准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的批复》,核准德邦证券设立资管子公司德邦资管。随着德邦资管获批,券商设立的资管子公司已增至18家。

  德邦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获得批复后,下一步将加快完成资产管理子公司的设立工作,协调内部投行、研究、渠道等资源,丰富产品线,优化投研体系,围绕自身优势及核心竞争力,探寻差异化、专业化发展路径。

  随着资管新规的落地,打破刚兑、遏制通道业务效果显现,加之银行理财子公司陆续落地,行业新格局进一步重塑。面对统一监管标准下新的竞争态势,据了解,2014年开始,德邦证券“瞄准”推动资产管理业务从“以通道为主”向“主动管理”转型。资产证券化这一盘活存量资产的有效手段,成为公司的战略布局重点。资管新规实施后,公司积极完善业务结构调整,稳步提升主动管理规模。同时,结合自身在资产证券化方面产品创设、风控优势,及过往业务布局的前瞻性经验,向产业链上游拓展,提供针对性和有效性的金融产品与服务。

  从资管规模来看,德邦证券的资管业务位列行业头部。中证协数据显示,德邦证券2019年三季度主动管理资管月均规模达618.16亿元,位列第20名。此次德邦资管通过监管核准,其证券母公司的资管部门业务将划归资管子公司,子公司将聚焦于资管业务的进一步做强。

  面对证券行业的不断变革和愈发激烈的市场竞争,德邦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已经做好资管子公司的进一步规划,将以“产业+金融+科技”作为战略发展思路,围绕实体经济需求,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具体落实层面,保持科技投入,以确保差异化竞争优势。产业动能转换下科技金融或将迎来重要的发展契机,而德邦资管一直储备科技金融能力,未来将持续投入打造竞争优势。在业务发展层面,继续大力发展投资类业务,2019年是德邦资管大类资产配置工具化元年,2020年进一步推进工具化产品线业务,形成规模效应。谈到融资方面,德邦证券资管团队表示,在重点布局物流、消费、医药、地产四大行业同时,关注城投及基建生态圈,包括城投企业、建筑施工企业的公司债、重点保障房、收费收益权、供应链。

  此外,在不动产投资领域,公司将依靠原有资源,寻找优质核心资产同时服务国内实体经济,完成与公司原有资产证券化核心业务的上下游协同,目标是成为国内领先的具备不动产主动管理能力的金融投资机构。

  德邦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德邦资管将提供稳健且有竞争力的产品,走精品化,特色化道路,打造自身在业内的品牌和特色,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