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开证券:聚焦区域优势 启动上市申报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粤开证券9月10日举行了2020广州开发区金控·粤开证券业务发布推介会,粤开证券表示,公司将精准定位细分赛道,结合现有资源,聚焦区域优势,争取未来拿下细分市场头部席位,并通过增资补充资本金,同时计划开启上市申报,计划3年内跻身行业“腰部”,5年内迈进行业“准头部”。

  公开资料显示,粤开证券(原联讯证券)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一批证券公司,2014年挂牌新三板,目前公司共有81家分支机构,网点辐射全国。2019年,粤开证券实控人变更为广州开发区金控,今年,粤开证券总部办公地址由惠州市变更至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

  广州开发区金控董事长兼粤开证券董事长严亦斌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广州开发区首家国资控股的全国性金融机构,粤开证券将精准定位细分赛道,结合现有资源,聚焦区域优势,争取未来拿下细分市场头部席位,打造“粤开模式”。

  粤开证券在推介会上发布的经营策略显示,公司作为一家能够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的全牌照券商,未来将立足广州开发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辐射全中国,着力于财富管理、大投行、大资管、大投资四大业务板块协同发展。其中,财富管理业务定位为大湾区精品财富管理专家,着重打造广州和深圳营业网点;大投行业务坚持“全面发展、突破难点、突出重点”原则,深度对接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发展;资管业务将加快向主动管理转型,并大力发展ABS业务;大投资板块中自营投资坚持稳健配置,私募股权投资与集团整体进行充分协同,为大湾区新兴产业提供成长服务。

  记者还从公司发布的战略规划了解到,在控股股东广州开发区金控的引领之下,粤开证券下一步将通过增资补充资本金,同时计划开启A股上市申报。公司计划短期(2020年-2021年)实现总体规模及营收排名达到行业“腰部”,启动登陆资本市场,借助上市实现转型升级等目标,中长期(2022年-2025年),实现总体排名进入行业“准头部”,境内外联动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等目标,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一流精品特色券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