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贾文勤:私募股权投资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日益显现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局长贾文勤9月8日在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PE论坛上表示,私募股权投资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日益显现。私募股权投资作为一种直接投资方式,为创新资本的形成提供了持续动力,为优化资本市场结构、产业转型升级也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同时,私募股权投资在居民财富管理、社会资本形成、资源整合升级等方面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在支持实体经济、调整经济结构等方面的作用更是凸显。

  贾文勤介绍,近年来,私募股权投资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2015年底,我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有1.32万家,管理规模3.06万亿元。到2019年底,机构家数虽然增加不多,达到1.49万家,但管理规模却增加到9.74万亿元。仅仅四年时间,私募股权投资年均投资额达到1.5万亿元。特别是近年来,人工智能、生物医疗、互联网等领域的股权投资极为活跃,年均投资额均在1000亿元-1500亿元左右。这一方面得益于经济的快速增长,新技术、新产业蓬勃发展,创造了既有容量又有潜能的投资机会;另一方面也得益于国民财富的不断增长以及投资者极速增长的投资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