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广发资管斩获金牛资产管理团队奖项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广东)有限公司(下称“广发资管”)荣获金牛资产管理团队奖项。

  广发资管荣获金牛资产管理团队奖项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行业活动,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其公正性获得市场一致认可。“证券公司金牛奖”?包括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普惠金融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秉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通过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管理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标杆意义的证券公司和证券业务管理团队,期望为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证券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广发资管获得金牛资产管理团队奖项。

  指标保持券商资管第一梯队

  广发资管系广发证券旗下全资子公司,作为华南地区首家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广发资管于2014年1月2日成立。公司全面承继了广发证券原资产管理部的相关业务,公司官网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存续129只集合资产管理计划,资产管理总规模达到3498.78亿元,集合资产管理规模1585.95亿元,定向资产管理规模1599.76亿元,各项指标基本保持在券商资管的第一梯队。

  据悉,广发资管根据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设计、定制相应产品及业务,主要包括权益二级市场投资业务、固定收益投资、另类投资业务、量化及衍生品投资业务、海外投资业务、证券化投融资业务。

  根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此前公布的2020年三季度各项资管业务月均规模排名情况看,广发资管是为数不多三季度私募资管月均规模呈现正增长的券商资管子公司,其三季度私募资产管理月均规模为3078.49亿元,位列行业第八位;三季度公司私募主动管理资产月均规模为2303.05亿元,位列行业第五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