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东兴证券斩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两项大奖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东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兴证券”)荣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两项大奖。

  东兴证券荣获两项大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行业活动,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其公正性获得市场一致认可。“证券公司金牛奖”包括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普惠金融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秉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通过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管理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标杆意义的证券公司和证券业务管理团队,期望为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证券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东兴证券获得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两项大奖。

  打造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作为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国有控股上市券商,东兴证券坚持以“大投行、大资管、大财富”为基本发展战略,以机构客户和高净值客户为中心,深入推进从传统通道业务模式向财富管理与资本中介业务模式的战略转型,收入结构呈多元化发展趋势。

  进入到2020年上半年,随着国内经济的持续复苏以及系统性风险的缓解,股市行情普涨,东兴证券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依照国际化、产品化、机构化、专业化、体系化和智能化的变革路径,打造具有公司自身特色的全业务链、全产业链和全生命周期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迎合金融监管政策,积极把握市场机会,加快财富管理转型,全力加强风险防控,实现经营业绩稳步增长。

  从最新经营指标看,今年前三季度,东兴证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1.14亿元,同比增长46.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73亿元,同比增长14.92%。

  扶贫工作方面,日前中国证监会在北京举办资本市场“一县(司)一品”线上展销活动暨“资本市场扶贫公益联盟”成立大会,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各行业协会、各金融机构等近百家单位参会。会上东兴证券成为首批“资本市场扶贫公益联盟”成员单位。

  据了解,联盟成立后,将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更好地推广资本市场扶贫公益实践,搭建起金融机构多方合作沟通的纽带和桥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