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揭晓 国金证券斩获金牛投资银行团队奖项

胡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金证券”)荣获金牛投资银行团队奖项。

  国金证券荣获金牛投资银行团队奖项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行业活动,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其公正性获得市场一致认可。“证券公司金牛奖”包括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普惠金融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秉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通过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管理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标杆意义的证券公司和证券业务管理团队,期望为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证券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国金证券获得金牛投资银行团队奖项。

  前三季度投行收入增长逾80%

  随着科创板上市企业数量的增加,以及创业板注册制试点落地,2020年IPO的发行数量和募集资金规模较上年同期大幅上升,为券商投资银行业务带来相当增量空间。

  今年前三季度,国金证券实现营业收入47.28亿元,同比增长62.8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65亿元,同比增长78.41%。从各项业务收入看,前三季度国金证券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合计28.54亿元,占到其营业总收入半数以上,同比增长84.70%。对此公司表示,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报告期内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增加。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三季度末,国金证券主承销收入合计8.85亿元,市场份额合计4.12%;其中IPO承销保荐收入合计8.29亿元,市场份额合计4.54%。从整体排名情况看,前三季度共有75家券商投行业务获得进账,国金证券在其中排名第8位;有55家券商在IPO承销保荐业务上获得进账,国金证券在其中排名第7位。

  据了解,国金证券投资银行业务专注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全产业链的一体化专业服务。今年上半年,公司持续巩固在医疗健康、汽车零部件制造等行业领域的竞争优势,加大科创板、创业板项目开拓、储备,推动并购重组、债券业务等协调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