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2020证券公司牛奖揭晓 东吴证券斩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等两项大奖

郭梦迪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郭梦迪)12月2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0证券公司金牛奖榜单评选结果正式出炉,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吴证券”)荣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两个奖项。

  社会责任领域获殊荣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是中国证券报推出的年度大型证券行业活动,自去年首次举办以来,其公正性获得市场一致认可。“证券公司金牛奖”包括十大证券公司金牛奖、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证券行业文化建设奖、证券公司普惠金融奖、证券公司绿色金融奖、金牛财富管理团队、金牛资产管理团队、金牛投资银行团队、证券公司金融科技奖。

  证券公司金牛奖评选秉持公正、公开、公平原则,通过构建科学合理全面的评价指标体系和专业化的评选机制,筛选出一批业绩突出、管理规范、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发展潜力巨大的具有标杆意义的证券公司和证券业务管理团队,期望为促进资本市场长期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本次证券公司金牛奖的评选中,东吴证券获得荣获金牛成长证券公司、证券公司社会责任奖两个奖项。

  全面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商

  证券业是市场主导型金融体系的核心中介,在服务创新驱动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具有更高的适应性、更强的竞争力、更好的普惠性。

  目前,我国证券业处于快速发展的历史机遇期,资本市场的发展和金融体系改革开放都将为行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证券业将呈现业务多元化、发展差异化、竞争国际化和运营科技化的发展态势。

  东吴证券近年来致力于朝特色化方向发展,2019年是公司取得转折性发展的一年,面对内外部各项经营挑战,公司上下凝心聚力,坚持规范化、市场化、科技化、国际化的战略发展方向,深入推进发展战略实施,努力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综合金融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一是服务实体向“优”转。公司积极为企业提供各类股权和债券融资服务,全力对接科创板,保荐项目江苏北人成功上市,成功创设全国首批双创债信用保护合约,为苏州民企东方盛虹成功发行1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服务实体能力持续提升。二是风控合规向“实”转。不断完善内控管理机制,以规范业务决策为重点、严把入口关,以落实监管新规为重点、突出检查监督作用,以分类评价为导向、提升合规风控有效性。三是改革转型向“深”转。持续推进经纪业务向财富管理和数字化方向转型,资管业务向主动管理转型,研究业务向卖方转型,研究业务转型卖方五年来,行业影响力稳步提升。

  在社会责任方面,2019年,东吴证券积极响应中国证券业协会“一司一县”、“一县一企”结对帮扶行动号召,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崇高的政治责任。公司发挥证券行业优势,以消除贫困为目标,以精准扶贫为手段,以制度创新为动力,明确教育、产业、金融三大帮扶举措,形成多层次、多渠道、多方位的精准扶贫工作格局,不断提升贫困地区自我发展能力。公司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与扶贫地政府建立长效帮扶机制,成为当地政府的金融顾问,选派公司优秀人才到当地政府挂职,帮助完善当地金融业布局,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融资,适时设立证券营业部,资助贫困乡镇留守儿童完成学业,实现教育脱贫,安排志愿者团队赴贫困地区开展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