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金公司:油价回暖,炼化景气向上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中金公司指出,展望2021年,全球原油消费共振复苏,OECD接力需求增长,全球原油供需平衡有望从宽松转向趋紧。我们看好今年油价上涨,且考虑到近期沙特承诺2-3月份额外减产100万桶/天的因素,中金大宗组预测今年底布伦特油价有望达到63美元/桶。在油价回暖的背景下,我们预计国内外炼油毛利、化工品价差有望扩张;同时疫情控制后,化纤需求有望快速恢复,涤纶长丝行业有望迎来上行周期,这些利好条件,均有望推动中国民营炼化板块景气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