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当前南下投资仍在途 港股市场三大优势凸显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1月28日,国泰君安策略团队发布研报称,市场调整,但资金仍是逆流而“南下”。风险偏好低位、流动性宽松叠加估值洼地驱动配置型资金涌入,叠加汇率条件边际利好,当前南下投资仍在途。

  “在A股蓝筹行情主导因素逐步由预期转为交易层面后,配置资金选择挥师南下集中抱团部分优质龙头个股,其实质本相同。”国泰君安表示,尽管市场调整,近期南下资金集中抢筹大市值优质龙头公司,重视性价比。存量上,行业持仓分布集中,持仓市值规模以银行、传媒和电子行业最高。

  国泰君安解释坚定南下的原因是港股市场有三大优势,一是配置资产稀缺性,港股市场在TMT、平台型公司、特色金融、医药研发、物业服务等领域具备标的优势。A股稀缺性资产未来预期回报受压缩,相较凸显港股价值。二是优质性价比,当前AH恒生溢价指数仍处高位,港股市场性价比凸显,且考虑港股流动性分层,结构上近期抱团龙头股也仍具备较高的配置性价比。三是流动性相对宽松,港股整体流动性环境相对A股仍偏宽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