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基本面支撑新消费主题投资 看好三大主线

林倩 实习记者 葛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 实习记者 葛瑶)1月27日,国泰君安撰写研报指出,以盲盒经济为代表的新消费浪潮发展迅猛,此类新消费主题投资有基本面支撑。投资面上看好三大投资主线。
 国泰君安认为,新零售凭借新技术应用、线上线下数据的互通,实现了消费者的数字化,多维用户画像提升了传统营销效率。同时,此类新消费主题投资有强基本面支撑:高储蓄率有望带来更强劲的消费复苏潜力,疫苗接种覆盖率提升有望提振消费信心。
  投资面上,国泰君安看好三大投资主线。
  第一大投资主线是跳跃式增长模式的企业,主要体现在新兴行业,新兴需求和新技术应用领域的新兴公司。消费能力和消费理念升级以及消费者结构变化带来新赛道的跳跃式发展机会,是新消费浪潮的最典型形态。推荐关注盲盒和手办、微医美、国货美妆、长短视频和直播电商等行业。
  第二大投资主线是滚雪球式增长模式的企业,主要体现在成熟消费赛道具备创新基因的龙头公司。行业增速平稳,龙头公司具备略高于行业的盈利成长性,不断积累的综合竞争优势体现到公司市场占有率、利润率等多方面。推荐关注小家电、新式餐饮、运动服饰、高端医疗器械等赛道。
  第三大投资主线是突围式增长模式的企业,主要体现在前期需要大量资本投入,具备一定体量和规模后显现规模效应。行业竞争格局一旦清晰,龙头公司充分享受前期投入和垄断红利。推荐关注的赛道有社区团购、连锁酒店、连锁药店、电商快递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