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都机场公开转让其持有的金元证券76.12%股权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据北交所2月19日消息,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在北交所公开转让其持有的金元证券30.68亿股股份,占总股本的76.12%,受让方将获得企业控股权。

  转让信息显示,标的企业金元证券成立于2002年8月,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由首都机场集团公司作为核心股东出资成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注册资本为40.31亿元,自开业以来连续18年盈利。

  金元证券管理总部位于深圳,为全牌照综合类券商,营业网点遍布全国,其中以珠江三角洲、长江三角洲和环渤海经济带为重点,各地区中心城市为辅助,形成了面向全国的立体、多元业务营销网络。金元证券现有11家分公司,53家证券营业部,营业网点遍及国内19个省市,同时控股金元顺安基金管理公司(持股51%)、金元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持股89.33%)和金元资本投资管理(深圳)有限公司(持股100%)。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