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民生证券报告:荣安地产是当前阶段有较好成长潜力的房企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科任)日前,民生证券发布公司研究报告,首次覆盖荣安地产。报告认为,荣安地产未来成长增速相对较快,并给予“推荐”评级。报告预测,公司2021年权益销售额有望冲击400亿元。

  报告指出,在目前房企普遍降速的大背景下,荣安地产兼具较好的抓机会能力及加杠杆的相对优势,是当前阶段有较好成长潜力的房企。

  从数据来看,荣安地产在最新一轮小周期(2017年至今)中快速成长,2018年、2019年权益销售增速分别为149%、62%;2020年预计权益销售为300亿元,预计增速为49%。报告认为,在行业增速普遍降速的环境下,荣安地产能在最新一轮小周期里实现较高速的成长,主要得益于房企选项目的眼光和抓机会的能力。

  报告称,荣安地产扎根宁波,深耕长三角,面向全国进行战略布局,且重点布局的城市持续人口净流入,区域内去化依然处于下降通道中,供需环境表现优异,有力保障较好的储备去化水平。

  报告同时认为,荣安地产本身优异的运营能力也保证了战略的有效实施。从2019年宁波鄞州区商品住宅销量排行榜上,荣安劝学里、桂语嵩江分获冠亚军,产品能力可见一斑。此外,“集团总部+城市公司”管控架构的高效、自有的施工团队保证成本和品质、营销运营和开盘节奏均达到行业领军水平,这些都是实现荣安地产高周转、快速发展的不竭动力。

  报告指出,荣安地产在成长过程中,负债水平依然控制在合理水平。从荣安地产的有息负债额变化看,在取得成长的同时,净负债率依然控制在合理的水平,2020年三季度末净负债率为53.17%,较2018年前期高点净负债率67.08%有所下行。此外,按照监管明确的重点房地产企业资金监测和融资管理规则,即 “三道红线”看,荣安地产2020年中报数据都满足红线的标准,进一步体现出荣安地产成长过程中,负债率处于较为合理的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