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粤开证券:短期扰动不改长期上行趋势 关注存在估值提升空间的顺周期板块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粤开证券策略团队日前发布研报表示,短期内,港股市场成交量预计受到冲击,资金跷跷板效应强化,低估板块或收益于资金流入,A股调整后北上资金有望回流。中长期来看,投资者回归理性,可以继续关注港股和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

  对于港股市场,后续新经济的力量延续,相关公司陆续赴港上市,将进一步盘活港股市场。对于A股市场,当前经济持续复苏、政策回归常态、上市公司业绩恢复等仍形成良好支撑,前期高估值板块下跌形成的估值提升空间,可选消费和制造业恢复带来的顺周期板块投资机会等,仍可以持续关注。

  板块配置方面,粤开证券认为,短期鉴于港股市场波动,资金跷跷板效应存在,可关注部分低估板块。中长期看,建议关注受益于国内经济韧性、全球经济复苏带来的需求支撑,涨价、库存、产能共振,存在估值提升空间的顺周期板块,还可逢低布局硬科技、新能源、大消费和高端装备制造相关板块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