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市场调整接近尾声 关注中上游周期板块及服务型消费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兴业证券策略团队日前发布研报表示,市场经过快速调整后,正逐步接近本轮调整尾声。从整个3月份来看,随着“倒春寒”逐步过去,有望慢慢迎来反弹。

  兴业证券认为,中国春节就地过年,有望拉长中国经济复苏的持续时间;全球大宗价格上涨,PPI有望在二季度提升至5%-6%,A股中上游周期行业受益,加上中国、美国经济复苏共振时间交差增多,PPI刚刚转正进入加速上行周期,量价齐升使得中上游企业盈利快速复苏。

  过去1周多,美债收益率上行主要反映了实际利率的上行,所以部分高估值的品种短期出现了较大幅度调整。往后看,拜登1.9万亿美元第三轮刺激计划即将实施,为了降低债务成本压力,美国实际利率短期较难快速上行,而且美联储近期多次表态强调“耐心维持宽松”的重要性;国内来看,监管层就宏观政策和货币政策强调,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灵活精准、合理适度,整体来看流动性大幅度收缩可能性较低。

  板块配置方面,兴业证券建议:第一,把握选择全球复苏叠加PPI上行背景下量价齐升的主线,关注化工、有色、机械、家电、汽车,以及新能源车、半导体等成长链条的中上游材料与设备;第二,关注受益于从疫情中逐步恢复的服务型消费,如酒店、影视、医美、餐饮旅游、免税、医药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