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兴证券:看好下半年白酒行业基本面景气提升带来的估值提升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东兴证券食品饮料团队3月10日发布研报表示,近期白酒板块出现较大回调,基本面并未发生大的变化,但是市场对于估值分歧较大,主要是美债利率走高、国内流动性紧缩的影响。
  若以2017年作为食品饮料估值重构的起点,将2017年白酒板块基本面和当时市场环境与目前的情况进行对比,去寻找本轮白酒板块回调的估值底部,东兴证券认为,当前白酒企业净利率水平和ROE水平比2017年都有较大的提升,企业盈利能力有较大的改善,在估值水平上可以享受更高的PEG水平。东兴证券认为,当前白酒板块估值在30-40倍为合理估值水平,即板块整体有10%-30%的下跌空间。
  东兴证券表示,盈利支撑和利率拐点是估值变化的拐点。本轮调整主要是受美债收益率走高、流动性紧缩预期带来的白酒板块估值的分歧,全球高估值资产都有所回落,所以在利率走高期内白酒估值依然会受到压制。但是在今年的市场环境下,有盈利支撑的板块会是市场接下来资产配置中的重要方向,所以本轮白酒估值拐点有两个观察点—美债利率拐点和白酒基本面景气上升的拐点。
  从经济周期角度来看,在经济周期前期周期价格上涨后,消费是较好的配置板块,食品饮料利润往往有较好的表现,所以看好今年下半年白酒行业基本面景气提升带来的市场资金回归以及对估值的推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