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积极助力碳中和 中航资本首次发布ESG报告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3月11日,中航资本正式发布《2020年度环境、社会责任与公司治理(ESG)报告》(以下简称《ESG报告》)。2020年,中航资本支持绿色产业发展的项目个数已有134个,支持绿色产业项目的资金总量达241.45亿元,ESG资产管理规模超10亿元。中航资本成为A股金控行业首批主动公布ESG报告的上市公司之一。

  ESG是英文Environmental(环境)、Social(社会)和Govermance(治理)的缩写,是国际上推进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ESG报告包括环境、社会责任与公司治理三大类非财务类指标,是投资者衡量企业发展可持续性与社会责任感的重要参考标准。

  据介绍,中航资本在ESG治理结构、能力建设、ESG行业引领以及ESG重大性议题识别方面积极布局实践,已建立了一套完整的ESG价值创造路径,并在环境、社会责任、公司治理等方面取得了卓越绩效。旗下成员单位中航信托践行ESG投资理念,充分发挥公司在资产管理和证券投资方面的竞争优势,优先选择在ESG方面表现优异的市场主题,推出ESG产品,为投资者创造长期、可持续回报。

  中航资本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姚江涛表示,作为上市公司,中航资本已经在过去一年以来积极践行了ESG,更有效地引导和影响了投资者和社会公众认同并参与到绿色低碳的生产生活中。

  作为航空工业重要的金融服务平台和产业投资平台,中航资本始终以“航空报国、航空强国”为初心,以服务航空产业为己任,充分发挥产业-金融集成服务商的优势,综合运用包括租赁、信托、财务公司、证券、期货、保险、基金等业务在内的多元金融工具,发挥资本要素在改善经济结构、提升产业结构中的重要作用,加强与航空产业链供应链的充分融合,以产业优势带动社会资本聚集,有效融合市场、资本和创新三个方面的要素禀赋,助力航空产业布局、产业结构的转型升级。2020年,中航资本为航空主业提供融资规模近200亿元,并推动高端产业,持续优化产业创新生态环境;同时升级传统产业,充分发挥了金融服务的造血功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