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罗黎明:私募基金发展已到5.0时代 聚焦三大个性化能力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21日,第十五届中国私募基金风云榜颁奖盛典暨第二届中国银河专业交易策略公开赛半年度颁奖典礼在上海举行。银河证券副总裁罗黎明表示,私募基金发展已经到了5.0时代,即大资管统一监管,进入了一个快速发展阶段,私募基金主要聚焦于三大个性化能力。

  罗黎明补充表示,从私募大赛到直投计划,再到母基金联盟,银河证券一直在探索、创新私募服务,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如合格私募投资者的翻倍增长等。

  针对私募基金聚焦的三大个性化能力,罗黎明认为,首先是个性化募资能力,即私募获得客户和资产的能力。近年来市场份额正在逐步向头部管理人集中,2020年50亿元以上规模私募管理人大幅扩容,从70多家增至120多家。

  第二是个性化投研能力,由于操作资金量大,私募机构的投资决策往往更依赖于自己的研究成果。

  第三是个性化交易系统,私募机构投资通道多、资金量大、管理产品数量多,因此对于交易工具有不同的需求。而这三大个性化的趋势,正是券商为私募机构提供服务的发力点所在。

  根据罗黎明介绍,基于近年来公司丰富的私募基金服务实践,银河证券拟发起设立百亿级的私募直投母基金。“在过去两年里,我们已经做了一些比较成功的直投项目,积累了大量直投经验,在资金、渠道、运作模式等方面,均形成了完善的管理模式和运作机制。”罗黎明表示,在银河证券母基金设立后,将充分发挥母基金的平台优势及资源吸纳作用,未来根据市场环境及发展需要,将逐渐加大投资力度。

  此外,本次活动还举行了朝阳永续-银河证券母基金联盟发布仪式,旨在打造私募行业最具公信力的交流对接平台,构建良性的私募基金投资渠道和创新生态链条,为母基金管理人和私募基金搭建优质、高效的沟通桥梁。该母基金联盟初期预计吸纳成熟母基金管理人约10家,中等规模母基金管理人约50家,机构类型覆盖FOF机构、券商、银行理财子公司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