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行业齐聚国盛证券2021年资本市场峰会 共话机构繁荣大时代

马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3月16日-19日,国盛证券“机构繁荣下的港股A股大时代”2021年资本市场峰会在杭州举行。本次峰会共设置了15个分论坛,国盛研究所多位首席分析师就2021年资本市场及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剖析解读,500多家优质上市公司、百余位行业专家以及2000多名投资者到场参会并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3月17日的主论坛上,国盛证券研究所多位首席分析师就2021年宏观经济走势、投资策略展望及相关行业前景进行了主题报告。

  国盛证券宏观首席分析师熊园表示,今年政策主基调稳字当头、不急转弯,鉴于当前经济“顺周期”比较确定,二季度往后可能会进一步边际趋紧,“防风险、稳杠杆、收信用”仍是必选项,但力度和节奏会比较温和。建议密切跟踪PPI、制造业投资、消费、出口的变化趋势。

  在国盛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张启尧看来,全球市场今年整体上是分子端和分母端的对冲,通过盈利扩张对冲利率上行带来的估值压力,但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国内方面,经济复苏预期仍在,货币政策维持中性,但微观流动性依然维持充裕,因此长牛、机构牛并未结束;二季度震荡为主,三季度市场有望重回升势。建议关注景气确定的领域,如银行保险、化工、家电、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

  在区块链技术快速迭代,跨链、Layer2、Defi等不断涌现的情况下,国盛证券区块链研究院院长、通信首席分析师宋嘉吉认为,比特币在海外正逐步被主流资本所认可,信托、ETF、企业配置需求崛起,未来随着Coinbase上市,合规监管下的加密资产将加速“出圈”。

  2021年医药行业行情将如何演绎?国盛证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张金洋给出了自己的解读。在他看来,产业和资本双重共振将造就医药优质资产持续强化的长期配置牛。从中短期看,建议结合一季报情况配置主线赛道中具备估值性价比的标的,弱化对市值大小、一二线区别的考量。

  国盛证券研究所是近年来国内卖方研究市场迅速崛起的力量之一,由新财富历史上首位钻石分析师杨涛领衔,目前已发展成一支拥有近200人的团队,覆盖总量、科技、消费、中游制造、大宗商品、基建地产六大类38个研究领域,并设有市场唯一的区块链研究院。两年多来,国盛研究所以覆盖全行业的过硬研究实力,在大部分机构的派点排名和研究佣金位居前列,连续两年在新财富等权威评比中脱颖而出,分析师们在资本市场的影响力与定价权“扶摇直上”,实现了从0到1的跨越式发展。

  本次资本市场峰会,国盛研究所延续过往传统,聚焦品质、务实创新,聚焦资本市场热点话题,与业界嘉宾及专业机构投资者共同分享资本市场走势、探讨新兴产业趋势,昭显了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初心。在各方热烈参与下,会议全方位解读政策、研判趋势、挖掘机遇,同时新增地方政府专场,搭建产业、资本与政府之间的桥梁,为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贡献国盛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