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盛证券:短期虽有反弹,但不会改变底部震荡格局

刘新征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国盛证券指出,周一市场在消息面偏利好的刺激下,三大股指皆迎来中阳反弹, 但是两市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反弹的持续性仍将受到考验。经过前期的连续下挫,抱团股的抛压得到了相当程度的释放,短期有望力助指数构筑底部平台并进入短线反弹周期。从市场热点来看,“碳中和”概念持续发酵引领市场赚钱效应,近期表现强势的电力板块强者恒强,继续上演涨停潮,环保板块后来居上,板块内个股连续强势上行,在政策的加持下,“碳中和”概念有望成为贯穿今年行情的主线,需要保持积极关注。技术上,三大股指经过近期的底部横盘震荡,已经止住了前期连续下行的态势,虽然下降趋势没有直接扭转,但是指数的低点却在缓慢抬升,为进一步反弹不断蓄势。三大指数的5日线已经上穿10日线,且MACD指标即将形成金叉,待10日线低位向上转势后,市场有望开启日线级别的反弹。从中长期看,市场仍处于月线级别的调整,短期虽有反弹,但不会改变底部震荡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