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董事长王常青:五方面推动公司市场地位进步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4月2日,中信建投2020年度业绩说明会线上举行。中信建投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常青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打造航母级券商一直是中国证券业发展的目标,也是服务国家战略和提升资本市场功能的迫切需要。作为资本市场主体和重要参与者,中信建投始终把进入行业前列、成为头部券商作为自身的重要目标。 

  王常青向投资者介绍称,中信建投通过以下五个方面很好促进了自身综合实力的壮大和市场地位的进步。一是通过境内外上市,补充资本;二是通过加强和提升投资银行业务能力,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三是通过推进财富管理转型,更好服务居民理财需求;四是通过加强机构客户服务,促进机构投资者不断发展壮大;五是通过加强跨境业务一体化发展,提升自身满足客户国际化需求的能力。

  王常青表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壮大资本实力,做大业务规模,实现均衡发展,推进数字化转型,提高经营效率,更好满足客户多样化金融需求。“只要坚持以上方向不动摇,公司未来一定会不断发展壮大,并实现成为中国一流投资银行的目标。”王常青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