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河证券:葡萄酒企共创区块链价值 期待发展新动能

证券时报网

  近日,中国葡萄酒数字化研究院成立,张裕、中粮长城、威龙、王朝、中葡、茅台葡萄酒等企业作为首批酒企加入该研究院。

  银河证券指出,中国葡萄酒产业成立数字化研究院,优势合力共创区块链价值。区块链建设有望持续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引入新动能。张裕加速推进营销数字化转型,强化消费者价值互动。2020年葡萄酒产量下降6.1%至41.3万千升,“十四五”目标重回70万千升产量高峰。

  投资建议:葡萄酒行业近年来持续低迷,2020疫情影响使得产量同比出现较大下滑,对企业销售亦构成压力。初步判断:1)行业或已见底,下行空间有限;2)区块链建设有望弥补现有消费者教育、营销碎片化等短板。综合考虑基数问题及推广逐步显效,期待行业回暖表现。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国产葡萄酒龙头企业张裕A等相关品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