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去年24家上市券商合规风控投入金额达52亿元

陈晨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五,证监会新闻发布会对近期集中公布的29条投行业务违规处罚信息进行了评论,这也向市场传递出监管层对于券商合规风控高要求的信号。其实,券商对于合规风控的重视程度不仅体现在受处罚的多寡,也体现在合规风控的投入方面。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到,截至目前,已披露2020年年报的上市券商中,有24家披露了该年度在合规风控方面的投入金额,共计52.51亿元。其中国泰君安、海通证券投入金额超过5亿元,分别达到6.03亿元和5.57亿元。而就占2019年营业收入比重上,国元证券、国联证券占比居前并且超过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