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董德志:大类资产配置坚持股票优于商品优于债券的判断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5月12日,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副所长、宏观与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董德志在国信证券2021年中期投资策略会上表示,就国内宏观经济而言,今年3月是经济增长重新上行的拐点,二季度后经济增长会逐渐恢复正常,近两年平均增速可能会到5.8%。后市大类资产配置方面,坚持股票优于商品优于债券的判断。

  董德志指出,今年开年国内宏观经济面临着经济增速下行及通胀压力上行交织的局面,预计2021年GDP增速将呈现高开后一路下行态势,但是两年平均增速则呈现低开上行态势,3月将是经济增长重新上行的拐点,进入二季度后经济增长会逐渐恢复正常。预计2021年全年GDP增速在10%左右,两年平均增速将在5.8%附近。2021年CPI同比增速预计为1.5%,PPI同比增速预计为6%。

  就通胀压力而言,董德志认为,2021年开年政策选择继续支持经济增长,后期通胀压力可能会提升,预计7、8月份政策或将转移到防范通胀方向,货币市场利率可能上行,到三季度或许会出现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的上调。

  董德志指出,当前股市表现弱而商品表现强本身是一种少见的情况。对于后市大类资产配置,坚持股票优于商品优于债券的判断。预计进入二季度后伴随着经济增长重新步入回暖轨道,股票的弹性将恢复,而大宗商品价格已经进入加速期,后期回报预期将不及股票;债券目前会受到政策偏暖的正面影响,但是通胀因素是其未来最大压力,三季度更需要观察政策变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