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湘财股份5月以来涨幅超80% 再发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

周尚伃证券日报网

   5月27日,湘财股份再度涨停,实现10个交易日中7个涨停板,5月份以来的股价涨幅高达84.59%。盘后,湘财股份也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这是近期发布的第二份相关公告。

   湘财股份表示,本公司股票于5月25日、5月26日、5月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公司董事会自查并向管理层核实,目前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未发生重大变化。

   定增进展方面,湘财股份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通过,目前尚未收到中国证监会的书面核准文件,公司将根据中国证监会对该事项的审批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同时,经向湘财股份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书面函证确认,截至目前,除已披露事项外,不存在其他涉及本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股份发行、收购、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资产注入、股份回购、股权激励、破产重整、重大业务合作、引进战略投资者等重大事项,也不存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其他重大事项。

   经湘财股份核实,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在公司本次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公司未发现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媒体报道、市场传闻等其他股价敏感信息。

   湘财股份提示投资者,公司股票于5月25日、5月26日、5月27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股价波动幅度较大,公司目前静态市盈率为111.78,滚动市盈率为105.23,根据同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网站发布的行业数据,公司证监会行业分类资本市场服务业的行业平均静态市盈率为23.1,滚动市盈率为21.68。公司静态市盈率及滚动市盈率高于行业平均水平,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二级市场交易风险,理性决策,审慎投资。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湘财证券是湖南省老牌券商,2014年,湘财证券在新三板挂牌,2018年6月摘牌。2020年7月湘财证券借壳哈高科曲线上市。湘财股份原名为哈高科,去年哈高科中文名称变更为“湘财股份有限公司”,湘财证券通过资产重组实现曲线上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