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摩根士丹利5.7亿元协议受让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39%股权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28日盘后,华鑫股份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华鑫证券通过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其所持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39%股权。挂牌期满后,Morgan Stanley(摩根士丹利)作为唯一意向受让方,采用协议转让的方式受让上述股权,受让价为人民币5.7亿元。此前摩根士丹利对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的持股比例为51%,此次受让结束后,持股比例将升至90%。

  华鑫股份表示,上述股权转让挂牌期满后,华鑫证券只征集到摩根士丹利为具备受让方资格的意向受让方。根据产交所有关规定,信息发布期满,如只征集到一个符合条件的竞买人递交保证金的,采用协议方式转让。5月28日,华鑫证券与摩根士丹利签署了《上海市产权交易合同》。 

  同时,华鑫股份表示,本次股权转让符合公司整体发展战略和公司经营计划,有利于优化公司资产结构、合理配置资源。若上述摩根华鑫证券39%股权转让完成,将增加公司净利润1.8亿元左右。但该公司也提醒,本次股权转让尚需经中国证监会备案等有关程序。本次交易最终能否完成尚存在不确定性,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