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基金重仓股估值处在较高水平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6月15日,国信证券发布策略指出,5月中旬以来,A股迎来一波快速上升的行情,成交量明显回暖,多个交易日的日成交额接近或突破1万亿元。A股整体估值中位数小幅走高,内部估值分化程度小幅提升,其中基金重仓股相对估值近期呈现震荡状态,绝对估值有所提升,当前估值处在较高水平。

  国信证券认为,随着全球经济复苏的持续推进,A股企业盈利增速和ROE水平有望随PPI一同提升。周期和金融类公司有望在短期内适当修复估值,带动估值分化的进一步收敛。实际上自2020年8月以来,估值分化已经持续收敛较长时间,极端估值分化情况有了较大改善。由于当前估值分化仍处于偏高的历史分位数水平,估值分化的收敛仍可能继续进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