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杨华辉:加快一流证券金融集团建设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兴业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华辉6月16日在兴业证券2021年中期策略会上表示,兴业证券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与服务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财富管理业务与大机构业务“双轮驱动”的核心业务体系,以业务创新和金融科技为引领,锻造公司核心竞争力,加快一流证券金融集团建设,不断为各方提供优质资本市场服务,助力我国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华辉指出,过去一年,面对疫情影响,兴业证券集团上下团结一心,积极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机遇,全力推进一流证券金融集团建设,各主要业务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了高质量增长。同时,财富管理与大机构业务“双轮驱动”成效显现,各业务领域百花齐放——经纪业务市占率持续提升、IPO项目数量跻身行业前列、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和产品收益不断增长、自营业务投资能力保持在行业领先水平、主经纪商业务增长强劲。

  “证券研究一直是兴业证券的传统优势业务,长期以来我们始终高度重视对研究能力的战略投入,培养了一批在业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行业一流证券分析师。”杨华辉表示,公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近年来一直稳居行业第一梯队,2018年以来,研究院在原先卖方研究的基础上,逐步向综合研究转型。去年,研究院赋能集团双轮驱动战略再上新台阶,并获批成为福建省首批15家重点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之一,相关智库研究成果获得各级政府机关及监管部门高度关注与认可。

  根据杨华辉介绍,截至目前,兴业证券经济与金融研究院拥有一支超200人的专业团队,研究领域实现从总量到各细分行业、从境内市场到境外市场的全面覆盖,并在绿色金融、新兴产业研究等方面搭建了专门的研究团队,为各方多样化的研究需求提供了保证。

  顺应资本市场改革和行业发展趋势,2020年,兴业证券重新构建了机构销售体系组织架构,率先将股债销售、机构销售、海外研究销售融合到一起,搭建从境内到境外、从一级到二级多位一体的大销售体系。通过对集团销售体系进行整合以及专业赋能,实现对市场主流机构全覆盖,重点客户深度覆盖,提升以客户需求为中心综合金融服务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