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证券业协会与北京金融法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探索司法与自律协同机制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中国证券业协会6月17日消息,为贯彻落实新证券法要求,加强与司法机关协作,督促中介机构归位尽责,切实保护投资者利益,维护会员合法权益,推动资本市场法治建设,6月17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与北京金融法院签署《合作备忘录》。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规则制定联动、政策法规解读、典型案例发布、创新业务及产品合法性论证、金融风险发现提示、专题调研交流合作、数据和培训资源共享、专家互动交流、多元纠纷解决、维稳协调合作、普法宣传及投资者教育、党建队建等事项上开展合作,探索建立信息协同、政策协同、资源协同工作机制,形成司法与自律治理合力。 

  在现代金融治理体系中,金融司法和行业自律的有效协作和相互补位,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构建金融司法与行业自律协同机制,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法治化的重要探索,有利于发挥双方合力,实现优势互补和协同治理,提高矛盾化解效果和效率,切实维护投资者和会员合法权益,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行业治理体系,推动构建敬畏法治、敬畏市场、敬畏专业、敬畏风险的行业生态,为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夯实基础。

  中国证券业协会会长安青松、北京金融法院院长蔡慧永出席签约座谈会,共同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就深化协同机制、建立长效机制、形成治理合力进行了深入交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