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爱建证券:业绩将成为估值的重要基础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近日爱建证券发布2021中期投资策略。该机构表示,2021年上半年,市场指数整体呈震荡格局,市场高低位切换较为明显。未来在流动性预期改变的压力下,业绩将逐渐成为估值的重要基础,流动性则渐渐归于次席。只是经济的恢复是个反复的过程,因此需要时间确认,所以市场也需时间来完成修复。未来市场的震荡仍将继续,不过随时间的推移流动性回收将更趋确定,预计在三季度末期四季度初期会形成较大压力。

  宏观经济层面,爱建证券依然维持2021年经济恢复乐观的态度,同时经济恢复也意味着前期货币宽松政策可能退出,这也是宏观经济环境的平衡。当然经济恢复的进程是逐步兑现的,所以货币的转向也将是渐进的。因此不必过于担忧。

  “2021年下半年市场整体震荡格局将延续,但是也在孕育机会,市场会在消化压力之后,渐渐从流动性驱动转向业绩成长驱动,这个时点预计在四季度中后期。”爱建证券指出,从机会上看,要把更多的视野转向业绩成长,新兴经济将渐占市场主导。当市场不确定性减轻之后,从战略角度可以逐步布局。重点关注的行业领域包括TMT、机械设备、电气设备、军工等,从主题上看,科技成长类如半导体、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等行业仍是市场关注的重心。整体上依然是结构性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